星期六, 12月 22, 2007

如何提高Google adsense廣告點擊率

你是站長麼?你是GOOGLE ADSENSE用戶麼?如果你是站長,建議你加入ADSENSE.因為國內的聯盟跟她根本沒有可比性。在這裡給自己打一個廣告。沒有ADSENSE的進入www.92adsense.cn註冊一個,而且裡面附帶教程和攻略。

如何提高廣告點擊率...?

如果你已經是Google AdSense內容髮布商,如果希望自己的網站獲得更高的收入,非常有必要深入了解Google的優化建議。在Google AdSense的在線支持頁面也提供了相當多的內容可以參考,這裡根據我自己對個人網站Google廣告進行優化的體會,給大家介紹一些個人建議,但願對其他網站站長有所幫助。

我的個人網站從2004年10月底Google AdSense支持中文網站開始就申請成為Google內容髮布商,不過在早期廣告的點擊率很低,通常只有0.5%左右,在1年多的時間內,經過三次簡單的優化,目前的廣告點記錄平均達到3.0%, AdSense點擊廣告的佣金收入也從最初每個月的30多美元增加到目前的2000美元以上(其中包括後來才提供的Google產品推介收入)。取得這樣的效果當然也是因為網站的訪問量在不斷增長,不過網站廣告的優化還是發揮了決定性的作用。

為什麼我的網站廣告點擊率只有0.5%?

在我的網站開始投放Google AdSense內容關聯廣告的最初幾個月內,我注意到廣告的平均點擊率大約0.5%,有些渠道甚至低至0.1%,起初對此並未多想,以為這種文字廣告點擊率不高是正常的現象。一個偶然的機會,看到一個介紹Google AdSense的成功案例中,廣告的點擊率是1.5%,這才第一次對自己網站的網站廣告模式產生了“優化”的念頭。

第一批投放的廣告,實際上沒有任何優化的意識,也沒有對用戶獲取信息的行為進行分析,只是根據原來網頁模板的佈局,將合適的廣告代碼添加進去而已。第一次所做的優化也很簡單,只是根據自定義的廣告渠道統計數據,將點擊率過低的廣告去掉,如網頁頂部468×60的廣告單元、網頁模版右側160×600的摩天大樓廣告單元等,同時將728×90的橫幅廣告放置到網頁的主導航條下面。

經過這些改變之後,在很短的時間內,我的平均廣告點擊率也達到了1.2%,我當時曾經對這一效果相當滿意。不過實際上這仍然不是最好的廣告投放模式。

第二次優化:廣告點擊率提升到1.8%

在瀏覽一些國外網站時,發現其中的AdSense廣告通常看起來沒有邊框,好像與正文“融合”在一起,而且廣告文字、網址等字體顏色也可以自行定義。於是認真查看了Google AdSense設置中的最新功能,原來可以通過“調色板”來進一步優化廣告的展示效果。我迫不及待地把所有廣告都設置為無邊框,並且使背景顏色與網頁看起來更加協調。經過這次優化,廣告點擊率提升到1.8%,廣告收入也達到每月400美元以上。

由於看到了Google AdSense佣金的增長,進一步提高了通過個人網站賺取廣告佣金的興趣,在這期間的網站運營中,我持續增加了大量原創內容,網站訪問量也比一年前增加了一倍以上,這些原創內容也為日後獲得更多的收入奠定了基礎。

第三次優化:廣告點擊率達到3.0%

對於1.8%的點擊率和每月400美元的收入,我認為這已經是相當不錯的效果了,因為在當時,傳統的BANNER廣告點擊率通常在0.5%以下,而對於當時日訪問量僅有30000多PV的個人網站,如果通過其他廣告聯盟獲得的月收入通常不到1000元人民幣。

不過此後不久,Google給我提供了更加詳盡的AdSense優化建議,根據這些建議,我在網頁正文內容的左上方放置了300×250的中等矩形廣告,並且利用調色版採用了“融合”的方式,使得廣告更受關注。另外,在網頁頂部等改為圖片格式的Google產品推介廣告。通過這次調整,平均廣告點擊率達到 3.0%,Google產品推介廣告點擊率也達到1.0%以上,這樣的綜合效果使得網站的收入達到較好的水平(相對於同等規模的網站而言)。

通過自己將近3年的AdSense廣告投放經驗,可以簡單歸納為兩點:第一,要選擇合適的廣告格式和廣告展示位置;第二,也是最重要的一點,提高AdSense廣告佣金收入的根本是網站運營問題,是要用心運營自己的網站,以高質量的內容贏得用戶。

大家還有什麼不懂的,直接給我發郵件吧asp_admin#163.com (講#換成@)

版權所有:轉發來自www.92adsense.cn

沒有留言: